這篇文好幾百年前就想PO了....


因為


kiki家後面的那戶人家的媽媽又在打小孩了


每到了禮拜六日


她們家一定會上演一模一樣的戲碼


唯一不同的是


被打的妹妹已經從大哭變成~"幹嘛打我"..."妳每次都打我"....的怒罵聲


而不變的是


那位媽媽兩條街外都聽的到的叫罵聲依然一週上演兩天


偶爾還跟老公上演全武行


在kiki跟Mike還沒有結婚的交往階段


我們就不止一次沙盤推演孩子成長中可能會碰到的各種情況


我們的共識是...你希望年老後孩子都愛你的話,現在就要在孩子的心裡撒種子


你若是一次次自以為是的傷害你的小孩


不要以為孩子長大後會真心的愛你


你以為小孩是你的附屬品嗎


你能擁有跟操控多久?


雖然倫常要遵從


但是每個人的心都還是脆弱的


當你傷了孩子的心


一切都挽回不了.....


kiki曾經很擔心兒子以後被媳婦欺負    覺得一定要為兒子出頭


可是Mike說"這干妳什麼事!!"


這句話真的嚇了kiki一跳


沒錯


這是兒子選擇的人生


如果今天是kiki的婆婆一直跟Mike說kiki的不是


Mike心裡一定也很不是滋味吧........


希望在兒子的心裡    kiki是一個溫柔撒嬌的可愛媽媽


Mike說


我們是怎麼對待彼此   就怎麼對待兒子


如果我常常冷言冷語對兒子


如果我常常聯合老公嘲諷兒子


如果我隨心情教育兒子


如果我以眼前的利益去衡量我們的親情....


兒子的心還會靠近我們嗎?


雖然小孩需要教育才能走正軌


但是他的心我們還是要保護  照顧   呵護


如果有一天


我的孩子寧可選擇外面的朋友也不要這個家


那麼我們是真的失敗了


我想


後面那個妹妹


她的心一定已經千瘡百孔


她怎麼能愛她的媽媽呢....


希望我們都能夠選擇最正確的方式來教育小孩  愛我們的小孩


不要不經意  或是存心去傷害一個孩子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都是叫我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